到家了。
整理的太久,讓我差點忘了晚餐還沒吃。

將近一個多月沒回家,有一點點不習慣的感覺。
少了點在宿舍沒有的,是靜吧。
這點跟我預料中的沒有太大差別。
也是一直以來沒變的地方。

我都快忘了,以前家裡有這麼安靜嗎?
我印象中的家,好像早上到傍晚,一樓都瀰漫著開店時的吵雜,我也常會跟著媽媽鬥嘴,聊天。
就算中午再怎麼安靜,就算只有電視聲,我也不覺得安靜。
晚上就是廚房不斷傳來的炒菜聲,水聲,以及晚盤碰觸的聲響,當然也有我跟媽媽的聊天聲,有時也會有姊姊的加入。
真的不安靜,很熱鬧。

現在,不管電視裡播的是什麼,廣播或電腦的音樂放的是什麼,聲音再小,也是家裡最大且唯一會一直持續的聲音了。

每次回家,哥哥都會跟我說他夢到媽媽了,在做什麼在做什麼。
我知道媽媽一直都在。

我不知道爸爸在不在,但我知道媽媽一定在。
依照她的個性,怎麼會就這麼拋下一切都還沒穩定好的這個家。

我們都看不見,可是我們感覺得到。是的,一直都在。

我很想念爸爸跟媽媽。但是如果問我,如果給我機會見到他們,我會想做什麼?
我只知道我會想抱著他們,除了告訴他們我好想念他們以外,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說什麼。
有太多的話想說了,有太多的思念了,我想是說不完的。

我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思念也只有一直不斷加深,然後再用夜晚獨自一個人時偷偷掉淚,將它沖淡。

媽媽,請不要責怪我的愛哭,我的幼稚。是因為我太想念你們了。

 

 

是的,非常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310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