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個樂觀的人...

能夠不再讓憂慮多於快樂,讓悲傷減少到最低。

讓負面情緒不再糾纏我,不再讓我心煩。

***

剛剛打工回來,好累...

不是身體的累,是心好累...

我腦袋反應總是比別人遲鈍,東西總是記不住,動作總是慢半拍,多做一天,我的挫折感就多一些。

可是剛剛在工作時,心裡忽然想起媽媽。

『如果是媽媽,她會怎麼說?她會怎麼告訴我?』

想著想著,感覺媽媽好像就在旁邊,在為我加油打氣,我的心情頓時好了很多。

她告訴我,不要氣餒,要加油!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了,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我就感覺媽媽正在我身邊。

媽媽,我會加油的!  有妳的鼓勵我就能讓我更有信心!

***

昨天看到好友的網誌,發現她家的寵物在昨天凌晨走了...

我明白她此刻的心情,但是說不出任何話來安慰她。就怕說錯話,或是勾起她更多的回憶,讓她更傷心難過。

想想,也許什麼都不要說,讓她知道我會一直在這裡就好。

看著她的網誌,訴說著無盡的思念之時,我想起那時我家的寶貝離開我們時,我還在學校。

除了無法相信之外,更難過沒能看他最後一眼,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當時回憶被拉回到好遠好遠以前,很多畫面浮現心頭,難過無以言喻。但又慶幸他終於擺脫病痛,從此快樂的在另一個沒有病痛的世界跟著爸媽生活。

唉.. 真是忍不住讓我又在此嘆了一口長氣。

 

『故事的開始是偶然,故事的結束是必然。』

這句話是從一部動畫中聽來的,但一時想不起來名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們有一天也會離開。

之前北二高的山崩事件,幾年前我家寶貝的離開,更久前大姨丈的過世,再更久以前爸媽的離世,再更久更久之前爺爺的喪禮,告訴我人生無常。

不斷提醒自己要珍惜當下,我知道自己沒辦法什麼事都做得好,沒辦法像一些人一樣擁有很多朋友,但我會努力活著。

當然,開心、健康的活著最好!

 

媽媽~~  妳聽得到嗎?  我會健康快樂的活著,妳要保佑我們唷^^

我會為了妳也為了我自己,還有哥哥跟姊姊,健康快樂的活下去。

更希望妳不要替我們操太多心,更別耽誤了自己的事情,

我們的約定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310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