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候...

特別是在這樣的日子。

常會讓我特別想念著什麼。

 

聽著遠方不斷傳來的煙火聲,想像著那些人正用著多愉快的心情慶祝這個過年。

有點羨慕,但又好像還好。

我的記憶中,只有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爸爸帶著哥哥姊姊還有我,在頂樓玩過。

啊~那是多久以前了呢?

記得煙火對當時的我是個很陌生的東西,搞不懂怎麼會有東西在地上一直批哩啪啦的,然後還冒火光,跟臭臭的煙!

嚇得我不敢靠近。

可那都是記憶了,家裡也沒玩過沖天炮什麼的...

媽媽肯買個仙女棒讓我揮來揮去,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今天跟朋友聊到了許多以前的事,國小的、國中的、高中的。

雖然彼此只是國中時期同班過兩年多的同學,卻意外的在畢業後感情比起還是同學時更友好,

這是我意想不到的!

就算許久不見,彼此之間卻不會有著陌生的尷尬感,只是話題卻好像都繞著某些東西在轉。

原本我沒有想這麼多,只專注著開心彼此還能夠這樣友好,

今天卻被她得句話點醒了,

對...我們的話題,真的是一直圍繞著那些特定的東西。

高中之後就讀著不同的學校,交著不同的同學、朋友,過著不同的生佸方式,

漸漸的,發現喜歡的東西也開始不一樣了。

 

這就是改變吧,

隨著環境的不同所帶來的改變。

 

忽然有點難過,但又無奈,

不過至少慶幸我們還能保持聯絡這麼久。

我的朋友不多,

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就很棒了~

 

以後呢?

還會有什麼變化我也不知道。

但都只願我們的情誼還能長長久久...

 

我發現我這個人很念舊,

常因為念舊,所以面對某些事情、或想到某些事情、看到某些事物就容易感覺到感傷。

有時想想,何必呢?

過去的事太多了,難過的、生氣的、讓人不禁莞爾一笑的、痛苦的、愉快的、........

不該記得的都讓它隨時間離開吧,該留在記憶裡的就要好好記住,珍惜現在的每一刻才是重要的,

要讓未來回想起現在的自己不會有任何遺憾。

 

說要放下很簡單,但也許需要給我多一點時間,

至少我領悟到了這個道理。

因為,我的遺憾.......

真的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310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