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阿公還在的那個時候,最疼我的除了媽媽之外,就是阿公了。

    阿公很疼我,小時候的我很任性,愛跟媽媽吵著要這個要那個的,得不到就又哭又鬧,所以"竹筍炒肉絲"可是吃了不少,當時的我還小,看不見媽媽揮完竹子後心疼的眼神。而每次只要被打,我都是去找阿公做保護,他也會帶著哭得悉哩嘩啦的我離開那裡到外面晃晃,買媽媽不肯給我的零食給我。

    那已經是上幼稚園以前的事了。

    後來阿公中風了,我看著躺在床上的爺爺,我不懂他的無助,也不懂中風是什麼東西,只知道它讓阿公變得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帶著我跟家裡他疼愛的狗狗出去散步了,媽媽也因此變得更辛苦了。可是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簡直就是一個死小孩嘛~哈哈。記得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次,我又惹媽媽生氣,當時阿公因為病情比較嚴重住在醫院,我哭著在家裡邊躲竹鞭,邊阿公阿公的叫,媽媽氣的告訴我:『阿公沒辦法保護妳了啦!阿公住院了啦!再不乖啊!』我這時候才真正體會到,對啊!阿公真的不能再保護我了。哭完後我看著媽媽,暗自在心裡下定決心以後不能再被媽媽打了,我要當個乖小孩。可能有人不相信這麼小的小孩怎麼可能會想到這個,可是我就是這麼想了...很奇怪吧!我也覺得我很奇怪!哈哈!

    每天到醫院,我都告訴阿公,要他快快好起來,再帶我出去散步,阿公只能張著大眼看著我點點頭。就這樣,過了很久..大概一年有吧,媽媽就這樣很辛苦的照顧阿公跟家裡的店面,阿公的病情也時好時壞,狀況好就住回家裡,狀況不好又要住回醫院。一直到有一天,我從夢中醒來,當時我跟哥哥還有媽媽一起睡,我記得睜開眼睛哥哥跟我說,要不要下去看阿公,阿公要走了喔!我腦袋卻一片空白...不是被驚嚇到的一片空白,是好像還沒從夢裡醒來,我沒辦法思考,然後我很快又睡著了。再次醒來是被家人在家裡跑來跑去的聲音吵醒,哥哥這次就用很急促的語氣告訴我,趕快下去看阿公,阿公真的要走了。我還搞不懂要走了是什麼意思就迷迷糊糊被帶到樓下去。

    阿公就躺在那,眼睛半張著,我上前去看,我看見阿公眼神往我這邊看,好似放心了一般,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我蹲在他身旁,也靜靜的看著他。那是我第一次面對生離死別,而我卻不懂。姊姊哭了,因為阿公走了。我似懂非懂,只能一直看著阿公,不知道為什麼阿公不動了。

    在辦阿公的後事,一直到他離開,我都沒哭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一直都在...嗯,一直都在...也許吧。可是爺爺卻從未出現在我的夢裡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爺爺看見我對他的離開卻沒流下半滴眼淚感到沮喪吧...或者很生氣...也許。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曹格的新歌-爺爺,讓我忽然想起我家的爺爺,那個在我的童年留下深刻記憶的爺爺。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這首歌的完整MV,最後爺爺說的那些話讓我哭的欲罷不能= ="  不知道是不是我容易對這種東西就是沒有免疫力,還是那些話真的打進了我心裡面...我..開始無法停止的重複聽這首歌...

創作者介紹

﹃ ︾思念_沒有期限︽﹄

ruby31014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