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以下為我個人的讀書心得,有地雷,不喜者勿入。

書名:第十二個天使
出版者: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書內作者介紹:
奧格‧曼迪諾

生於一九二三年,一九九六年因病去世。
他以其一貫動人美麗的文字,為這個充滿著沮喪與逆境的廿一世紀初,帶來了「突破人生困境,勇敢追求生命力量」的信念。
在二次大戰時是美國飛行員,戰後他在《成功》雜誌社擔任編輯,五十二歲時毅然辭去雜誌社總經理的職位,震撼了當時所有的出版業。
一九六八年他出版勵志小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銷售極佳,至今已狂銷一千三百萬本。他的十六本著作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與言發行全球,銷售量高達四千萬冊。僅次於聖經,被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作家」,也是美國最後歡迎的演說家。
一九八四年,他榮登國際演講名人英雄榜。其重要著作還包括《世界上最偉大的成功寶典》、《世界上最偉大的的成功秘密》和《世界上最偉大的成功者》、《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以及《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完結篇》《第十二個天使》等,是美國著名的成功術演說家。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020 - 博客來網路書店介紹

心得:
我的文筆不好,所以讀書心得對我來說,我除了印象國小的作文作業老師要求寫過以外,我就未曾再寫過。
今天看完這本書,我忽然很想寫些什麼,所以如果有寫得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

說到這本書,我第一次看到它時,是跟朋友在逛書店的時候。
當時我只是拿起來看了一下就放了回去,並沒有多去留意。
之後在網路上我為了買書,在翻閱網路書店的網頁時,我又看見了它。
我瀏覽了網頁上的簡介,也不知道哪來的興致,便決定買下了它。

這本書對我來說頁數並不少,我本以為依我的個性可能會看很久。因為之前有一本根它相同厚度的書,我看了將近快三天才看完。
可誰知,當我拿起它後,我的手就很少再放下來了。直到我真的累了,我才會放下它來做別的事。
可不久候我又會將它拿起,而且迫不及待的將它看完。

說真的,這本書跟我所喜歡的小說類型完全不同。要說我他哪裡好看我其實也真的說不出來。
裡面就是在說主角-約翰‧哈定,他的事業本是一帆風順,並且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某天突發巨變,他就此失去了妻兒。
他的人生因此跌落谷底,甚至有了想輕生的念頭。
直到他的兒時老友來找他,並問他要不要擔任社區少棒「天使隊」的教練。並且在這之中他遇到了他的第十二個天使,一個十一歲的小男孩-提摩西‧諾伯爾。

剛開始,我很好奇一本虛構的小說能有什麼勵志的作用呢?
之後我懂了。
作者在描述這個故事時,便把許多能勵志人心的話語加入了他們的對話中,並透過主角傳達給了我們。

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段,是主角說到,他每天晚上花好多時間在他以前買的一堆書籍與其他叢書裡搜尋,期待從中找出特別的智慧或撫慰之語,也許能幫助他面對喪親之痛。最後他在一本老舊皮革封面的十九世紀智慧言論集裡,發現些許撫慰他的心的珍貴字句,出自班哲明‧富蘭克林與西元前四世紀的希臘劇作家安西法尼斯。
他說富蘭克林在一個摯友的葬禮上對到場送葬的親友說道:「我們有靈魂。你我的朋友,也跟大夥兒一樣,受邀前去另一個地方,參加一場持續到永遠的歡樂派對。他的座位先準備好了,所以他比我們早一步赴會。我們不方便全體一同出發,那麼,你我何必為此悲傷,因為我們不久也會隨之上路,也知道上哪兒去找他。」
主角還說,讓他驚訝的是,兩千多年前,安西法尼斯早已寫下:「別為你亡故的摯愛之人過度悲傷。他們沒有死,而是完成一趟我們每一個人必須踏上的旅程。我們必須將走向那美妙的宴會場合,宴會裡大家齊聚一堂,所有在人世相會的人們,用另一種存在的方式生活在一起。」

為什麼我會對這兩句話印象深刻呢?因為他們也安撫了我的心。

而故事的結局,是好的。而提摩西,約翰的第十二個天使也真的做了天使,因病結束了他十二年的生命。

看完之後,我還是對於他的故事意猶未盡。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推薦妳/你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310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